>>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沪苏浙闽宁东西部体育协作交流活动启动
2023-05-20 19:18:11   
2023-05-20 19:18:11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 文/图)5月20日,沪苏浙闽宁东西部体育协作交流活动启动仪式暨体育产业大会在宁夏银川市召开。大会期间,知名体育企业家宁夏行、2023宁夏体育产业展暨银川马拉松博览会、2023年银川马拉松赛等活动竞相上演,一同掀起宁夏体育热潮,共同奏响“东西协作、体育聚力、山海携手、发展共享”的山海交响曲。

IMG_5024.JPG

  据介绍,大会将探索东西部协作在体育领域的创新实践,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建立体育产业协作长效机制,助力黄河流域体育公共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携手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新征程。推动宁夏与上海、江苏、浙江、福建等省市体育交流合作,全面促进体育资源共享、共融、共促、共赢。

  根据各方达成的共识,将举办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比赛活动,加强体育社会组织交往交流。开展沪苏浙闽体育世界冠军宁夏行,合作共建特色体育项目,支持宁夏青年教练员到沪苏浙闽一线运动队跟队学习;举办青少年冬夏令营和“三大球”等活动,共享共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高新科学技术成果;创办“绿水青山”系列品牌赛事活动,在5月至8月,举办“奔跑吧·少年”青少年体育嘉年华等活动。

IMG_4986.JPG

  为抢抓东西部体育协作的战略契机,本次大会上,宁夏体育局分别与华体集团有限公司、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宁夏体育职业学院与舒华体育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五省区市体育产业协会共同签署沪苏浙闽宁东西部体育产业协会框架合作协议。

IMG_5049.JPG

  大会关注体育产业的热点板块与“新增长点”,苏州大学教授王家宏带来题为《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与东西部体育协作实践创新》的主旨分享;浙江大学教授周丽君结合国内外运动产业发展趋势、区域协同发展契机等内容,深入分析宁夏户外产业机遇;华南师范大学教授谭建湘聚焦体育场馆运营模式转型升级与智慧赋能两大热点话题,为东西部协作各省市体育场馆建设提供建议;华中师范大学教授陈元欣分享了体育综合体的体育消费场景创新相关研究成果。

IMG_5063.JPG

  大会的高峰对话环节,围绕“东西部体育协作,让塞上江南更美好”主题开展对话,为宁夏体育产业转型升级出谋献策,并就推进优质资源和生产要素的跨区域流动、跨领域合作,激活体育产业新动能等方面各抒己见,形成广泛共识。

  参会嘉宾和企业家还走进宁夏各地调研考察体育公园、体育赛事、体育旅游、体育融合等体育项目,宁夏五个地级市体育部门集中推介了31个体育招商项目,搭建起企业家与体育部门、各级政府的沟通桥梁。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于海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